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教工党务工作、班主任工作培训班

发布人:李周波发表时间:2017-04-27点击:

4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北三楼208会议室举办了教工党务、班主任工作培训班暨“支部主题党日”示范观摩活动。校组织部副部长梁本哲,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委员、全体专职与兼职辅导员、本科班级班主任,以及旅游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副书记沈波主持。

 

 

在教工党务工作培训环节,学院党委书记隋红以《做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扎实做好支部工作》为题,在简要介绍学院党建基本情况、回顾学院2016年党建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向与会教工党支部委员详细讲解了教工党支部的工作职责与内容。会后,各党支部书记分别签署了《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目标管理责任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三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在班主任工作培训暨“支部主题党日”示范观摩活动中,与会人员观摩了由旅游系党支部示范性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习中,大家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然后开展以“班主任工作”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与交流。

会上,校院两级优秀班主任代表李江敏、王萍、李金滟等三位老师先后介绍了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指导、班团组织建设、班风建设、学生成长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事例和经验;旅游系党员教师和到会的班主任老师结合从事班主任工作的经历,就大学生的思想引导、专业知识探索、学习方式转变、创新创业指导等,从教师个人应具有的理想与信念、专业知识、责任心、爱心、耐心、细心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树旺指出,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本,辅导员与班主任队伍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石,勉励全院教师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回归本心、不忘初心,全院育人、全员育人。

梁本哲对此次把学生工作、班主任工作与“支部主题党日”相结合的示范观摩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相关工作做得“细”、“实”、“新”,活动形式规范、材料齐全,并从支部书记带头落实思想政治工作、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实到支部、联系与服务师生落实到支部、规范化支部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据悉,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的部署要求,提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精心布置并组织了本次培训与观摩活动。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