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党支部在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中获佳绩

发布人:李周波发表时间:2017-04-24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我校资源学院煤工系研究生636党支部的作品《铸人铸魂 笃学笃行》获评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特色作品,我校工程学院2014级大学生党支部的作品《创“学习型”党支部,做合格党员》获评学生党支部推荐展示特色作品。

资源学院煤工系研究生636党支部是我校研究生示范党支部之一。该支部的《铸人铸魂 笃学笃行》展示了支部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学习系列讲话,以“铸人铸魂,笃学笃行,发挥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学生党员素质”为重点,秉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原则,提出“三建五组”的支部建设思路,依托党支部共建,与其他支部共同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党员教育培训、社会实践等活动,并积极利用多种新媒体,激发支部活力,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提高了支部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锤炼了支部党员的坚强意志和共产主义信念,体现了党支部工作的体系性、队伍性和成效性。

工程学院2014级大学生党支部此次参选作品,集中展示了支部三个方面的工作特色:一是创新载体、多种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支部在两会期间举办模拟两会提案活动,开展读书分享会,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史党章知识竞赛,举办建党95周年“支部讲坛”和支部党员讲长征故事比赛;二是注重服务、强化意识、做合格党员,支部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示范岗,设置党员卫生责任区,实行“春风一帮一”党员学业结对帮扶制度,支部党员积极参加义务卖报、关爱老人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义务家教活动,增强服务意识;三是开展红色实践,坚定理想信念。支部每年组织新发展党员到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此外,还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西柏坡、红安等地重温革命精神。

据悉,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精神,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基础作用。此次展示活动共有来自454所高校的1648个党支部的1627件参与申报。经专家遴选、网上公示,最终产生微党课、工作案例和风采展示三大类的精品作品、优秀作品和特色作品299项,共25件作品获评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特色作品,25件作品获学生党支部推荐展示特色作品。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