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共同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03-12点击: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共同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陈彪)2020年2月27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以腾讯会议软件为载体,首次在线上开展了以抗“疫”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除两位同志因特殊情况请假之外,其余全体党员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

根据校党委的要求和安排,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共同抗疫”为主题,在支部书记徐绍红同志的主持下,从学习文件精神、学习先进事迹、支持防控工作等三个方面展开。徐绍红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湖北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相关文件的精神,以及校党委组织部给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封信,还学习了中央组织部共产党员“先锋故事”专题网站上的典范人物的先进事迹。

各位老师依次讲述了自己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服从大局、主动作为,立足岗位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以及寒假特别是学校号召居家办公以来的学习工作情况。

郝翔同志积极服从组织安排,主动取消外出吃年夜饭安排并一直居家隔离;周爱国同志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在学校防疫前线工作;李祖超同志积极为学校筹措防疫物资,目前已购买1000余个口罩捐赠给学校;蒋洪池同志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并积极通过微信群等渠道传播正能量;徐绍红同志克服困难千里返校,报名参加学校应急工作队,并主动承担了学校社区招募志愿者的分组、培训和工作指导工作,在自身做好隔离的情况下,组织所在楼栋开展互助服务;胡波同志承担了学校总值班室防疫期间的部分值班工作,还参与了学校防疫信息报送等工作;陈彪同志第一时间向当地党组织表达了希望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的决心并已参加工作,还积极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朱峰、李鹏飞、姜伟、张岚等同志积极行动,每天联系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有关信息,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郝翔、李祖超、蒋洪池、陈翠荣、彭湃、余桂红、陈彪、刘旭、汪传艳、刘隽颖等同志,坚持停课不停教,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开展研究生教育和学术指导活动。

校长助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周爱国同志向与会同志简要介绍了全国、湖北省、武汉市以及学校抗击新冠疫情的动态。他表示虽然现在学校疫情防控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还远没有到可以放松的阶段,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是学校疫情防控的主线,尤其是现阶段外防输入是十分重要的,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他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学习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等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精神,坚定信心,主动担当和作为,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以不同的形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周爱国校长助理根据处领导、全体老师反馈的情况,对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动员。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