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财务处入党积极分子在行动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04-27点击:

战疫情,财务处入党积极分子在行动

(通讯员 刘嘉奇 叶炜)在武昌区姚家岭社区的抗疫一线,活跃着一位地大青年。刘嘉奇是我校财务处职工,也是财经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疫情期间,他主动前往社区居委会抗疫党支部,申请加入抗疫队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根据工作安排,刘嘉奇在武昌区姚家岭社区下辖的三个小区内开展帮扶、排查、物资配送工作。

建材小区是一个拥有220户居民的老旧小区,其中很多住户是病毒易感的高龄老人。如果不能将排查做到极致准确,哪怕漏掉一个疑似病例,都将给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带来巨大隐患。因此,在对待居民体温测量的事情上,刘嘉奇丝毫不敢懈怠。有些居民一开始不理解不配合,给排查工作增加了难度,但经过刘嘉奇耐心的解释和细心的关怀,居民不但不生气,反而对他竖起大拇指。

                                             

undefined


因小区封闭管理,居民无法出门购买物资。每当社区里有老人急需购买生活用品时,刘嘉奇总是毫不犹豫的代为购买。他和志愿者团队一起,每天给社区四类包保户(重病、重残、孤寡、孤儿)电话回访,问候他们的身体状况。确保这类特殊人员身体健康,物资充足。久而久之,一些独居的老人甚至把他们当成了生活中的精神寄托,把刘嘉奇亲切的称呼为“小儿子”。小区封闭至今,刘嘉奇和他的志愿者小伙伴们已经为建材小区特殊人群致电回访1960次,购买医药用品58人次,购买生活物资526人次,为小区居民送爱心物资878人次。没有收到过1次居民投诉。

undefined

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刘嘉奇自下沉社区后,每日跑上跑下的运送物资,经常汗流浃背。他手机显示日均步数在2万步以上。他粗略的估算了一下,近一个月相当于走了500多公里,约等于13场马拉松的距离。辛苦没有白费,在无数党员、志愿者、基层工作人员和居民共同努力下,到今天为止,建材小区已经连续38日没有新增疫情,被评为无疫情小区,受到社区的表扬。

4月17日,武昌区姚家岭社区建材小区的陈群铃奶奶向姚家岭社区居委会亲手递交了一份特别的感谢信。信中写道:“中国地质大学的志愿者小伙子刘嘉奇,除了完成防疫办安排的工作外,还主动解决居民生活中的困难,帮不会使用网络的人充值话费,帮腿脚不便的老人倾倒垃圾。社区工作很杂,工作量很大,但他处理的很好,居民很满意。为地大人的抗疫风采点赞!”

undefined

面对疫情,财务处入党积极分子刘嘉奇坚守初心,坚守承诺,把责任担在肩头,彰显地大青年本色。我们坚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黎明就在前方!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