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05-06点击: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陈彪)2020年4月30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以腾讯会议软件为载体,在线上开展了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除一位同志因特殊情况请假之外,其余全体党员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徐绍红同志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要求和安排,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在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支部纪检委员朱峰同志带领重温入党誓词,宣传委员陈彪同志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 党的纪律”,徐绍红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人就<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答记者问》等文件精神。

围绕学习内容,支部成员纷纷发表学习体会。周爱国同志强调,政治立场至关重要,高校教师和管理干部作为公职人员,要自觉站在国家立场、人民立场上,自觉维护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只有国家安全才有学校的稳定,改革发展才能不断推进,希望大家师者为范,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敏锐性,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校园稳定的责任。李祖超教授结合自身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对当前一些网络热点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高校教师应该提高自身的政治辨别能力,严守政治底线,在大是大非面前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蒋洪池教授作为战“疫”一线亲历者,认为高校教师在师德师风建设上面应该做到身心合一,首先自己的思想要保持纯洁性和纯粹性,在课程教学和指导学生方面更要品行端正,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影响。胡波同志认为作为高校教师更应该加强对国家总体安全观的学习,国家安全体现在各个方面,经济方面、人口方面、生物方面等等,只有加强学习,时刻保持警惕,才能不让西方破坏势力有机可乘。徐绍红同志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积极维护国家安全,要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言行,潜心教书育人,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校长助理周爱国同志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这段时间支部和部门的工作,要求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更加注重围绕学校“治理能力建设年”的工作部署,更加聚焦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问题,进一步优化教育学学科建设方向,加强教师和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把引进人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地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