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工程学院院直党支部开展校企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9-03-22点击:

3月14日下午,工程学院院直党支部走出校门,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支部党员一同前往校友企业武汉恒达四方工程有限公司,与该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学习“两会”精神。

 

 

这是工程学院院直党支部首次与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建交流。活动旨在加强校企党建共建,促进校企融合发展。

在武汉恒达四方工程有限公司党员活动室,面对着党旗,17名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武汉恒达四方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梅涛介绍,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主要开展岩土工程勘察、工程测绘、管线调查探测、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勘察和设计等工程相关领域的建设和咨询。公司党支部于2015年成立,至今已有正式党员11名。作为一家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扎实开展党的建设,把党建作为构筑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红色引领作用,将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相融合,与提升职工素质相融合,与建设现代企业文化相融合。“我们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企业近几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与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密不可分。”梅涛表示。

工程学院院直党支部书记胡燕介绍支部成员情况和支部党建工作。她指出,支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觉悟,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夯实基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带头开展“两访两创”“讲党课”等基层党建活动。认真完成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宣传。注重强化党员干部和职工的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开展与学生党支部的结对领航,指导学生班集体、团支部、党支部建设,坚定学生理想信念,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同时,此次校企党建共建活动正值全国“两会”期间,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飞围绕“两会”主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陈飞同志结合学习“两会”情况,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两会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同时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六次深入团组参加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陈飞指出,作为高校和企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清发展大势,找准坐标,把握住战略机遇,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党课结束后,两个支部党员围绕支部建设和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