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2019年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要求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9-03-18点击:

各党支部: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19年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9年3月28日

二、学习主题

1.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附件1)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附件2),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两个文件精神,学习中央办公厅负责人就两个文件答记者问(附件3、附件4)相关内容,把文件精神学深悟透,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相关规定不折不扣落实。

2.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2019年全国两会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激励着我们为梦想砥砺前行。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广泛开展交流讨论,激发实干力量,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资料可参考新华网2019年全国两会大型融媒体专题(网址: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9lh/)。

三、有关要求

1.请各支部按照湖北省委关于“支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的要求(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按月交纳党费等)抓严抓实学习,着力提升活动质量和效果,并及时在《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和《党员手册》进行记录。

2.请各二级党组织强化对党支部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加强痕迹管理,同时要加强对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

3.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央宣传部组织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创新性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各党支部要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组织师生党员下载、注册、实名认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并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广泛开展成就展示、经验交流、学习竞赛、撰写专题学习心得体会等主题活动,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推动该平台在党支部建设、党员学习中发挥作用。

党委组织部

2019年3月18日

 

  • 附件【附件1-4.docx】已下载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