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2019年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要求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9-02-22点击:

各党支部:

根据教育部人事司、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19年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9年2月28日

二、学习主题

1.学习《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附件1),深刻领会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并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开展学习、讨论。

2.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2018年9月,中央印发《关于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附件2),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联合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附件3),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学习提出明确要求。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附件4),学习先进典型事迹(附件5),开展讨论交流,激励师生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无私奉献,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有关要求

1.请各支部按照湖北省委关于“支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的要求(按月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等)抓严抓实学习。

2.教工党支部重点围绕以上第1项学习主题开展学习讨论,结合本职工作围绕第2项学习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学生党支部重点围绕第2项学习主题开展学习讨论。

3.2019年党费重新核算。请各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按照 2019年1 月份工资重新核算党费,此次核算后的党费将作为 2019年全年标准,年内一般不再变动。同时落实好“按月、足额、主动、持证”交纳党费制度 。

4.请各二级党组织强化对党支部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加强痕迹管理,同时要加强对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

                                                                         党委组织部

                                                                       2019年2月22日

 

  • 附件【附件1-5.docx】已下载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