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周口店野外地质实践教学中心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8-08-03点击:

 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周口店野外地质实践教学中心临时党支部积极带领实习站党员开展组织生活。2018年7月27日下午,临时党支部以“重温摇篮精神 肩负时代使命”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周口店实习站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齐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视频和“读《温家宝地质笔记》,做红色地质师”的微党课。

 

 

 师生党员们结合野外实习经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国庆老师向在座学生党员介绍了去年校友温家宝来实习基地参观并开展讲座的情景,鼓励学生党员们认真学习温家宝讲座精神,永攀科学高峰。随后多位教师和学生党员结合学习内容畅谈了在周口店实习基地教学和学习的体会,师生党员们均表示周口店实习基地是锻炼知行合一高尚品格、磨炼艰苦奋斗宝贵品质的最佳场所,在这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重温摇篮精神具有特殊意义,作为党员要在实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高质量完成周口店野外实习。

 资源学院蒋少涌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回忆了自己36年前第一次来周口店实习时的场景,对比了国家几十年中发生的变化,鼓励青年学生党员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学子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望,为地质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齐唱校歌,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