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9-11-04点击:

2019年10月31日晚,由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建办公室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竞赛的有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本科党支部书记吴迪、陈文婷、唐伟老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经过预选,三个本科生党支部和一个研究生党支部参加本次比赛,分别是18级化学研究生支部、本科化学第一支部、本科化学第二支部、本科材料第一支部、本科材料第二支部。学生党员魏梦贞、彭旭东是担任竞赛活动主持人。

竞赛题目选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主题教育活动“应知应会100题”、党史及文化常识,形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既考察党员同学的思想政治理论知识、党员业务知识,也考察大家中国传统文化习得,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观战助威。

竞赛中,做到学唱结合。选手们要进行红歌接唱比赛,保持歌词曲调完全一致,才计入成绩,否则进行扣分。面对听起来熟悉,唱起来不易的红歌,大家仍争相作答,你来我往,不亦乐乎。《歌唱祖国》将大家的爱国情尽情表达。经过两小时的比赛,大家意犹未竟,还在交流有关内容和竞赛题目,表示希望下一次能做的更好。

余江涛做了讲话。他对创新形式开展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表示高度肯定,对党员带头学习,广大同学们踊跃参与,表示高度赞扬。他希望广大党员同学坚持文理结合,广泛吸取人文知识、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打好科学文化基础;坚持红专并进,既掌握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同时又注意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与深化;坚持学用结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果、体会收获运用到学习工作中,加强思想武装,推动实际工作。

本次知识竞赛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学生党员进行理论学习的创新实践。前期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初赛笔试,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收到了良好效果。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