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要求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9-06-17点击:

各党支部: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19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9年6月27日

二、学习主题

1.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2019年5月6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附件1,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各党支部要扎实开展《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条例》原文和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条例》答记者问相关内容(附件2),学习《条例》图解、动漫、配乐诵读等内容(网址:http://www.12371.cn/special/dyjygztl/)。组织党员参加共产党员网《条例》知识测试(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检验学习成效。各党支部要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贯彻《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确保《条例》在学校各级党组织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2.学习学校《党的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党的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有效提升党的基层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学校党委印发了学校《党的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附件3),制作了《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流程》(附件4)。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支部换届的基本要求、工作程序、委员增补、纪律监督等内容,对本支部换届工作进行对标自查,严格执行党支部按期换届制度,推进学校党支部建设全面过硬。

3. 学习学校《一流本科行动计划(2019-2025)》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要求,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开启本科教育“质量革命”,切实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建设新时代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印发了《一流本科行动计划(2019-2025)》(附件5)。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全面确立一流本科教育理念,培养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拔尖创新人才,为我校建设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三、有关要求

1.请各支部按照湖北省委关于“支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的要求(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按月交纳党费等)抓严抓实学习,着力提升活动质量和效果,并及时在《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和《党员手册》进行记录。

2.集中为6月份入党的正式党员过“政治生日”。为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自2019年6月份开始,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增加为当月入党的正式党员过“政治生日”的环节。“政治生日”是一项严肃的组织生活,各党支部要认真对待,精心准备。教工党支部为6月份入党的教工正式党员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组织部统一发放),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回顾入党历程、谈心谈话、支部提要求等形式,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学生党支部结合支部工作实际,采取有意义的形式为6月份入党的学生正式党员过“政治生日”,引导学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带头弘扬“严在地大”校风学风,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请各二级党组织强化对党支部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同时要加强对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

                                                      党委组织部

                                                     2019年6月17日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