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为地空学院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9-05-07点击:

深刻领会系列讲话精神,保持家国情怀

以创新驱动为引领,践行伟大梦想

(通讯员 张川 刘彦娇 摄影 祁阳阳)55日下午,我校副校长王华在物探楼222报告厅为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授课,主题为《新时代:深刻领会系列讲话精神,保持家国情怀,以创新驱动为引领,践行伟大梦想》。    

王华副校长首先从新时代与系列讲话的历史方位、历史背景以及历史格局三个方面展开授课。他从理论层面、社会层面、实践层面和经济层面四个维度阐述了我们所处的新时代背景;从国际、国内两个维度,分析了我国目前所处的政治形势、军事形势和经济形势,并通过一系列的经济数据,体现了我国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王华副校长的分析和讲解极大地增强了地空学院师生党员的国家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

王华副校长围绕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详细介绍了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新思路和新理念,讲解国家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他结合丰富的校内外学习和工作经验,以科学的眼光和独到的视角, 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处于速度换挡、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新常态,通过与多个国家发展历程的对比,列举了格罗夫氢能源汽车、深圳和长三角经济发展模式、武汉光谷、浙江特色小镇、美国医学教授团队研发历程等国内外创新驱动发展等成功案例,诠释了新时代科研和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凸显了新时代对创新驱动的迫切需求。他强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创新驱动为引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践行伟大中国梦。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