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9-10-25点击: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有关安排,现将学校2019年10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9年10月31日

二、活动内容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教职工党支部从“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弘扬优秀师德师风,展现榜样力量”3个专题中选择1个专题;学生党支部从“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光荣历史,奋力追梦圆梦”“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3个专题中选择1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交流。请各党支部统筹安排,务必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完成3个专题集中学习。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附件1)要求,各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重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中组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榜样4》专题节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资料,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专题节目学习网址为:http://www.12371.cn/special/2019byztjm/。请各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组织师生党员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可采取集中观看、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等多种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榜样、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干出一流业绩,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2.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请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条查找“18个是否”方面的问题(附件2),并逐项作出报告;对照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专题会议讨论后,请填写《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梳理问题清单》(附件3)报送二级党组织备案。

3.开展校史校情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1952年建校以来,学校历经北京地质学院、湖北地质学院、武汉地质学院和中国地质大学四个办学阶段,在67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始终坚持追求卓越、立德树人。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党员主动学习校史,主动了解校情,弘扬学校“南迁办学精神”“攀登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相关学习资料见校史校情学习教育资料(附件4)。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启动了校史馆实施性方案设计招标工作,目前正在就校史馆概念方案公开征求意见(附件5),各党支部要通过校史校情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关注支持校史馆建设进程,关注校史馆概念方案设计征求意见情况,并积极参与网络投票。投票方式为直接扫取下方的二维码(微信、手机IE浏览器均可),进入学校投票主页链接进行投票。

 

三、有关要求

1.规定动作到位。请各党支部按照湖北省委关于“支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的要求(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按月交纳党费等)抓严抓实学习,创新活动方式方法,丰富活动平台载体,提升活动质量和效果,并及时在《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和《党员手册》进行记录。

2.集中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教工党支部为10月入党的教工正式党员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组织部统一发放各二级党组织),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回顾入党历程、党员讲党课、书记谈心谈话、支部提要求等形式,引导党员回顾入党初心,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学生党支部结合支部工作实际,采取有意义的形式为10月入党的学生正式党员过“政治生日”,引导学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带头弘扬“严在地大”校风学风,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强化宣传报道。请各二级党组织强化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要结合单位特色,广泛开展活动成果展示、经验交流等,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固化活动成果,及时将主题党日开展情况报送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

                                          2019年10月25日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