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9-11-25点击:

各党支部: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有关安排,现将学校2019年1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9年11月28日

二、活动内容

1.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于10月28日至31日召开,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了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系统部署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重点完善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和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各党支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运用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已下发各支部)和党委宣传部制作的《理论学习》第13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资料(附件1),运用好“学习强国”和共产党员网专题网站(网址:http://www.12371.cn/special/19jsizqh/)等学习平台,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全会作出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

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要分别围绕3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交流,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在支部内讲1次专题党课。各党支部要按照二级党组织要求,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请各党支部统筹安排,尚未完成专题学习和党课的支部,可结合本月主题党日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党课,各党支部务必在11月份完成党支部主题教育相关规定任务。

三、有关要求

1.规定动作到位。请各党支部按照湖北省委关于“支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的要求(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按月交纳党费等)抓严抓实学习,创新活动方式方法,丰富活动平台载体,提升活动质量和效果,并及时在《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和《党员手册》进行记录。

2.集中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教工党支部为11月入党的教工正式党员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组织部统一发放各二级党组织),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回顾入党历程、党员讲党课、书记谈心谈话、支部提要求等形式,引导党员回顾入党初心,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学生党支部结合支部工作实际,采取有意义的形式为11月入党的学生正式党员过“政治生日”,引导学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带头弘扬“严在地大”校风学风,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强化宣传报道。请各二级党组织强化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要结合单位特色,广泛开展活动成果展示、经验交流等,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固化活动成果,及时将主题党日开展情况报送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

                 2019年11月25日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