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临时党支部赴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9-05-20点击: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临时党支部赴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了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四个自信”,5月18日,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内庄严肃穆,大量的实物和照片,真实地反映了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平西根据地军民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悲壮历史,通过学习这段历史也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次参观学习使每名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受震撼。党支部书记孟国强说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仿佛把我带到了那个战火纷争的年代,让我感受到了老冒山六壮士等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不屈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刘嘉奇说本次活动我学习到了平西军民的励志故事,体会到了抗日的艰苦卓绝,也从那些照片诉说的历史中理解到了先烈们心中的民族之魂和民族信念,那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在战争中付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安居乐业。我们要坚定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理想,为中国崛起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