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班子及支部书记前往”二七”纪念馆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9-11-11点击:

2019年11月7日下午,珠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本科生、研究生、教工党支部书记共同前往“二七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实践活动。

梁志书记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中国铁路工人受尽帝国主义、封建军阀极端压迫和剥削的历史和中国铁路工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反帝反封建斗争做出的伟大牺牲,并详细讲述了林祥谦、施洋等烈士的光辉事迹。谈及1896年至1905年,22个帝国主义国家在中国铁路侵占管辖权、经营权的历史,现场师生无一不感到愤慨。杨明星院长带领全体师生学习了中国在改革开放以来关于铁路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在中国高铁展柜的模型面前,全体师生们感到无比自豪,也深刻体会到了科研工作者所承担的科技强国、文化强国的光荣使命。

参观过程中,全体师生就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事件及“二七惨案”的历史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学生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让大家深刻体会了《党章》总纲中“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的具体含义,这段历史让大家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饱含了中国工人阶级的伟大斗争;进一步深刻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据悉,本次“二七纪念馆”的学习实践活动是珠宝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实践中的重要环节,各支部书记在学习实践返回后将继续引领广大党员及普通群众开展学习交流。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