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9-06-06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学校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之际,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树立标杆,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扎实推动学校改革创新发展,根据《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党内评选表彰实施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现就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表彰工作(学生评选表彰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具体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把评选工作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开展评优活动,表彰先进、学习先进、宣传先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

二、评选对象

先进基层党组织:分党委(党总支部)、教职工党支部(截至2019年6月1日,成立时间满1年)。

优秀共产党员:党的组织关系在校的教职工正式党员(含离退休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务部门从事专兼职党务工作(含党建辅导员、组织员)至少1年以上且党龄不少于3年的正式党员(截止2019年6月1日)。

光荣在党50年特别纪念奖:评选年度内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

三、评选条件

评选工作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各二级党组织根据《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党内评选表彰实施办法(试行)》第三章关于先进分党委(党总支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条件,民主、公开、规范地组织评选和推荐工作。评选要坚持标准,确保质量,具有代表性、示范性。

四、评选名额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控制在20个以内。各二级党组织按照推荐数(见附件)推荐,报学校党委进行差额评选。

(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48名。各二级党组织按照在职教职工正式党员人数的1.5%推荐,离退休干部党委按照正式党员人数的1%推荐(见附件),组织关系在校的外派挂职、借调的党员推荐1名,报学校党委进行等额评选。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控制在20名以内。各二级党组织按照推荐数(见附件)推荐,组织关系在校的外派挂职、借调的党务工作者推荐1名,报学校党委进行差额评选。

(四)光荣在党50年特别纪念奖。由离退休干部党委根据评选条件推荐党委组织部会同相关部门审查,报学校党委审定。

五、评选要求

(一)严格条件。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评优工作,要对评选推荐对象进行认真考察,多方面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一年来发生安全稳定、师德师风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不得列为推荐对象)。各二级党组织召开分党委(党总支部)会议研究确定推荐名单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不少于3天)。

(二)倾斜一线。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要向一线倾斜,评选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一般不重复。

(三)加强宣传。各级党组织要通过评优表彰活动选树典型,加强宣传,营造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

六、报送材料

评选推荐对象应分别填写《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相关表格到组织部网页下载),推荐表内主要事迹不超过500字(请按照模板格式填写),并附推荐对象的优秀事迹材料(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优秀个人先进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所有材料用A4纸正反打印,一式两份,加盖分党委(党总支部)公章,于6月20日前报党委组织部,并将电子文档材料发至250208568 @qq.com,联系电话:027-67884332。

特此通知。

附件:2018-2019年度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名额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

                                                     2019年6月6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