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六点期望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9-05-08点击:

牢记总书记六点期望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地空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纪念五四百年讲话精神

(通讯员 张川 摄影 祁阳阳)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地空学院组织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在物探楼222报告厅集中观看学习,并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30余名学生代表在物探楼214会议室分享学习体会。地空学院党委书记刘子忠、院长熊熊、党委副书记李周波、分团委书记张川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李周波主持。

地空学院研究生代表齐一凡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从三个方面肯定了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分别是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本科生代表刘桐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中对新时代的青年提出了六点殷切期望,这些期许充分体现了当代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和民族的重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中国当代青年更要努力地向党组织靠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党支部书记蒋镜宇讲到,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她备受鼓舞,作为一个中国人,尤其是新时代青年,一个国家的希望和中坚力量,首要的品质应该是爱国。爱能带来希望和奋发向上的力量,因此爱国情怀深种于我辈的心底,则能勉励我们不断努力,不断奋斗,为国家做出奉献。在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中,遇见困难是在所难免的,我们应该直面困难,迎难而上,砥砺奋斗,不断前进。团支部书记莫亚龙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分别从历史和现实角度解读了五四运动的意义与价值。作为团支书,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青年人,一项工作能否做好,首先是热爱。热爱源于付出,源于奉献,源于全身心地投入,只有把自己扎根于所热爱的事业,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更多的力量。“何以解忧,唯有奋斗”,青春只有一次,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光芒照耀中华大地。

五四青年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也先后对地空学院的发展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熊熊院长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给予回复和解答。他引用小平同志的讲话“过去我们党无论如何弱小、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一直有强大的生命力、战斗力,就是因为我们有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强调在当今世界局势风云变幻、各国都遇到各自发展问题的复杂形势下坚持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他希望学院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将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地空学院党委书记刘子忠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地空学院各党团支部、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百年讲话精神,牢记五四历史,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培养家国情怀,勇于担当新时代责任,团结一心朝着五四先驱们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目标奋勇前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殷切期望,争做一个勇于担当、砥砺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以奋斗的青春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