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工作

关于举办第六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

发布人:孙莉发表时间:2019-10-29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文件

中地大(党)组发字〔201910

 

关于举办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通

 

各分党校、各有关部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党委党校决定举办第六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将培训办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班思路

此次培训的办班思路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要求,按照《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党校分校工作暂行条例》,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障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培训班由党委党校统一部署,各分党校在“统一教学大纲、统一党校教材、统一颁发证书”的原则下自行组织实施。

二、具体要求

1.主要内容。分党校要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地大党发〔2017〕46号)中针对学生党员学习内容为培训主要内容,不断加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党章等内容学习教育,详见教学要点(附件2)。

2.培训期次。培训班期次延续为66期,分党校可采用“中国地质大学第六十六期暨某学院分党校某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依此类推。

3.办班形式。本次培训班由各分党校单独开班,为节约资源,学院之间也可协商联合办班。

4.招生对象。经党支部研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在校学生或教职工。

5.招生人数。各分党校根据本单位入党积极分子人数核定本期培训班的招生人数。

6.聘请教员。分党校按照党校教师聘任的要求自行联系、聘请教员。

7.联系教室。分党校可联系学校教务处等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教学所需场所问题。

8.课表编排。分党校应根据教学要点,制定本学院(课部)教学计划,提前编排课表,课表内容应包括:讲课内容、讲课时间、讲课地点、主讲人等。

9.组织报名。分党校按照培训计划,要及时组织学员报名,填写学员培训登记表。

10.订购教材。由分党校自行订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金钊编著;红旗出版社;2018年3月第一版)。

11.开学典礼。本期党校培训统一进行开学典礼,时间定为11月14日下午2:30,地点:南望山校区教三楼109。因场地原因,本次培训由南望山校区分党校派学员代表参会(分配名额详见附件1),请参会分党校组织好学员准时参加。未来城校区学员不参加统一开班典礼,后期观看授课视频完成课程学习。

12.教学管理。分党校要严格课堂纪律,认真做好学员考勤考核工作,由各分党校秘书负责学员考勤、课堂管理以及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工作。

13.结业考试。由分党校自主命题、自主选择考试方式、自行组织监考并及时做好阅卷登分等工作。

14.审核发证。分党校根据学员出勤、考试、讨论、实践等情况进行综合审核,并将审核结果造表后报送党委党校,由党委党校根据审核结果统一印制结业证书。

15.评优评先。分党校根据学员在培训期间的表现,如课堂出勤率、课程成绩、学习成效和是否发挥模范作用等进行综合评定,按学员总人数5%的比例评选出优秀学员,由党委党校颁发荣誉证书,分党校予以表彰。

16.立卷归档。分党校要及时把开班通知、教学计划、学员成绩登记表、试卷及参考答案、办班小结、新闻图片资料等有关培训材料立卷归档,并报送党委党校。

三、注意事项

1.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院(课部),如有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需要培训,可与本单位学生一起参加培训。其他单位如有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需要培训,本此培训均集中安排到经济管理学院分党校进行培训。

2.按照学校《2019—2023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文件要求,请各分党校邀请联系本单位的校领导、本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为培训学员讲党课。

3.请各分党校认真筹备,制定培训方案,11月8日下班前将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方案上报,纸质版由分党委书记签字盖章后报送组织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B1817,联系人:孟庆达,67886323),电子版发至邮箱dx@cug.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参加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学员名额

分配表

附件2: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要点

附件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及成绩登记表(样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党校

                         2019年10月29日


附件1

参加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学员名额分配表

时间:2019年11月14日下午2:30

地点:西区教三楼109

南望山校区分党校

参训总人数

参加开班典礼名额

地球科学学院

60

33

资源学院

50

28

工程学院

266

146

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

45

22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

205

113

经济管理学院

66

36

数学与物理学院

50

28

艺术与传媒学院

45

25

珠宝学院

3

3

马克思主义学院

5

5

后勤党委

5

5

科研平台总支

6

6

806

450

附件2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要点

 

各分党校可以采取集中学习、视频观影、分组讨论、实践教学、学员自学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其中集中学习时间不得少于12学时(6次课程),可以重点讲解以下内容:

1.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地大党发〔2017〕46号)中针对学生党支部学习教育三个专题:“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光荣历史,奋力追梦圆梦”“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详细资料可在组织部网站通知附件下载)。

2.党的十九大精神

3.中国共产党历史

4.中国共产党章程

5.党的统一战线和中国政党制度

6.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

7.端正入党动机及党员发展流程

 

 

 

 

 

 

 

 

附件3:

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及成绩登记表

 

 

分党委(党总支)(签字、盖章):       填表人签名:            

班号

(单位)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

年月

申请

入党

时间

考勤情况

考试

成绩

综合

评定

备注

应到

实到

注:1.严格按项目要求填写,字迹清楚。(凡涉及时间的填写范例为:******月)

  1. 本表请采用Excel表格形式,并将打印文档、电子文档各一套报送党委党校,自己留存一套。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2019年1029日印发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