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工作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关委员会 关于评选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发布人:孙莉发表时间:2019-06-13点击:

机关党发201918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关委员会

关于评选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机关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评选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中地大(党)组建字〔2019〕20号)文件精神,机关党委根据实际情况,将组织开展相关评选表彰工作(学生评选表彰按照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

作部具体安排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对象

先进基层党组织:机关党委所属教职工党支部(截至2019年6月1日,成立时间满1年)。

优秀共产党员:组织关系在机关党委的教职工正式党员,并参加本支部活动1年及以上。

优秀党务工作者:组织关系在机关党委1年及以上,从事专兼职党务工作至少1年以上且党龄不少于3年的正式党员(截止2019年6月1日)。

光荣在党50年特别纪念奖:评选年度内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

二、推选条件

根据《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党内评选表彰实施办法(试行)》第三章关于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条件,机关党委将坚持标准,确保质量,本着“民主、公开、规范”的原则开展评选和推荐工作。具体条件详见附件1

三、推选办法

学校自2019年开始每年进行评选表彰,根据学校文件要求,

经机关党委研究,今年机关党内评优表彰与学校评优表彰活动同步进行,评优表彰名额稍有调整,评选结合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情况,加强对述职考评结果的运用。评选采取机关党委扩大会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向学校推荐的先进基层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机关先进基层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通过评优表彰真正起到激励先进、鼓励后进的效果。

学校分配给机关党委校级优秀推荐名额: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优秀党务工作者3推荐到学校参加差额评选优秀共产党员6推荐到学校参加等额审定。

1、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中获评“优秀党支部书记”所在党支部,自动进入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候选支部,由机关党委扩大会无记名投票评选出推荐学校的3个党支部,未获评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候选支部授予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其他党支部有意向申报的,可单独填写申报表,纳入机关党委扩大会评审范围。校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总数一般不超过8个。

2、优秀共产党员:按机关职工党员数的7%确定,本年度,校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表彰27评选采取等额审定党员人数25-30人及以上的支部推选优秀共产党员2人,党员人数25人以下的支部推选优秀共产党员1人名额分配详见附件26名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推荐人选由机关党委扩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校级优秀党员推荐人选自动获评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未获评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推荐人选的授予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3、优秀党务工作者:按照学校评选标准,各党支部推选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人选9名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由机关党委扩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人选自动获评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员荣誉称号。校级、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数一般不超过12个。

四、推选要求

1、严格标准。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此次评优工作,要对推荐对象进行认真考察,多方面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支部推荐名单要在支部范围内进行公示。

2、倾斜一线。优秀个人要向一线倾斜,评选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一般不重复。

3、加强宣传。各党支部通过评优表彰活动选树典型,加强宣传,营造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

五、报送材料

评选推荐对象应分别填写《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相关表格到组织部网页下载),推荐表内主要事迹不超过500字(请按照模板格式填写),并附推荐对象的优秀事迹材料(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优秀个人先进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所有材料用A4纸正反打印,一式两份,支部书记签字后,于6月17下午5点前报机关党委,电子文档发264005088@qq.com。联系电话:027-67884045

特此通知。


附件1 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条件

附件2:2018-2019年度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支部推荐名额表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关委员会

20196月12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关委员会       20196月12日印发

附件1

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条件


一、先进党支部评选条件

1.支委班子坚强有力。支部设置合理,按期换届。班子健全,民主集中制坚持好,表率作用突出,团结和谐,师生满意度高;支部委员热爱、熟悉党务工作,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部署,各类制度健全完善并执行到位,能很好地完成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在“对标争先”中做到“七个有力”。

2.党员模范作用明显。支部成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自觉践行宗旨意识,勤奋踏实、爱岗敬业;教职工党员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师生等方面有突出贡献,学生党员带头勤奋学习,严守纪律,在营造优良班风学风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组织生活严肃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和“支部主题党日”制度落实到位,党内集中学习、经常性教育有序推进,党内组织生活认真、严肃、质量高,记录规范完整;主题教育与实践活动特色鲜明,党员参与积极性高,效果好。

4.支部建设成效明显。积极参与学校党建品牌建设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教职工党支部政治引领、立德树人的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促进学科专业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成果突出;学生党支部在引领优良班风、校风、学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成绩显著。

5.评选年度内,党支部在党建和意识形态领域未出现过突出问题,未发生过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事件;党支部成员及支部所在单位(所辖班级)人员未出现违法违纪、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师德师风等问题。

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条件

1.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2.带头服务师生。自觉践行宗旨意识,密切联系服务师生,自觉维护师生正当权益,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教职工党员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积极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学生党员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争做朋辈帮扶、互助友爱的践行者。

3.带头崇德向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教职工党员带头遵守社会公德、教师职业道德、学术道德和家庭美德,成为本职工作的模范和骨干。学生党员向上向善,带头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4.带头争创佳绩。刻苦钻研,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教职工党员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积极投身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党员勤奋学习、潜心学术科研, 全面发展,在营造优良班风学风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5.带头遵纪守法。组织纪律观念强,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觉维护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评选年度内,未出现违反校规校纪和法律法规、违反师德师风等行为。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

1.忠诚党的事业。带头学习党的理论和基础知识,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热爱党务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牢记党的宗旨,清正廉洁,忠于职守,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师生满意度高。

2.政治素质过硬。精通党务工作,具有较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和实践能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坚持原则,廉洁奉公,敢于担当,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3.党务业绩突出。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积极研究和解决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积极推动并带头参与党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党务工作取得突出业绩。

4.带头遵纪守法。组织纪律观念强,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觉维护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评选年度内,未出现违反校规校纪和法律法规、违反师德师风等行为。






附件2

2018-2019年度评选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支部推荐名额表


序号

单    位

先进基层

党组织推荐

优秀共产

党员推荐数

优秀党务

工作者推荐数

1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

推荐候选支部

2

1

2

组织部党支部

推荐候选支部

1

1

3

宣传部党支部


1

1

4

统审联合党支部


1

1

5

纪检监察党支部


1

1

6

学工处党支部

推荐候选支部

1

1

7

校团委党支部

推荐候选支部

1

1

8

人事处党支部

推荐候选支部

1

1

9

财经党支部


2

1

10

科发院党支部


1

1

11

教务处党支部


1

1

12

研究生院党支部


1

1

13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


1

1

14

保卫处党支部


2

1

15

校工会党支部

推荐候选支部

1

1

16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


1

1

17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


1

1

18

基建处党支部


1

1

19

地调院党支部

推荐候选支部

1

1

20

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党支部

推荐候选支部

1

1

21

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党支部


1

1

22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党支部


1

1

23

就业创业处党支部


1

1

24

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


1

1


合  计


27

24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