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9-11-05点击:

11月1日,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在南望山校区教三楼109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广长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国华,分别结合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党班团一体化建设工作,汇报了学院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问题检视和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学院主题教育特色工作经验,提出了后续工作计划。

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环境学院实验班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心阳、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婕,分别结合支部“三会一课”执行情况,汇报了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特色活动等,展示了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的成效。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冷再心就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结对子”活动进行了说明,并希望各学生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参与“结对子”活动,充分发挥教职工党支部对学生班集体、团支部、党支部建设的指导作用,实现师生党支部组织共建、平台共用、师生共育、服务共享,为创建优良的学风、班风共聚力量。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蒋怀柳就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介绍后期工作计划。她希望各学生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夯实基础、注重实效、突出特色,在后期进一步聚焦解决问题,树立问题导向、做到自我革新、勇于斗争,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并要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

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对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高度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细。各学生党支部要通过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武装,筑牢学生党员思想根基,提高学生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切实扛起抓好主题教育第一责任的政治责任,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切实当好表率,要有做法、有数据、有案例、有成效,把工作做得细致扎实。二是要坚持科学统筹,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中做出特色。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奔着问题去,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明确目标。要进一步抓住重点,加强重点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以专业使命教育为抓手,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出亮点与特色,努力取得最好成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从严整改落实中提升质效。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劳动教育,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同时要将实践标准贯穿整个实践过程,争取做出学院特色。他要求每位学生支部书记、学生干部,要有着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和闻过则喜、知过就改的胸襟,深入同学开展调查研究,要重点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在促进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成长成才上多下功夫。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