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资源学院石油工程系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8-11-06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100个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资源学院石油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位列其中。

资源学院石油工程系承担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级学科建设任务,该学科为“双一流”带动学科及湖北省重点学科。该支部现有党员15名,均为正式党员。该支部倡导“支部强、党员优、石工兴”的发展理念,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生健康成长和卓越成才作为支部的中心工作,坚持组织支部成员为学生讲党课团课,组织开展师生面对面谈心活动,与石油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建手拉手”支部活动,与研究生课题组开展“授业解惑建优秀团队、心系贫困生克科研难题”两访两创活动,在“双一流”学科建设、第四轮学科评估、专业审核评估、学位点评估、工程专业认证筹备、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SPE协会指导、修购专项论证等重大活动中勇挑重担,取得了显著成绩。三年来,成功引进和培养12名优秀人才,获评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1次,支部党员获得校、院两级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3人次,党支部书记谢丛姣教授更是被学生誉为“知心妈妈”。

 

 

资源学院党委长期高度重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逐步完善教师党支部建设和“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培育工作制度,多措并举选优、训强、用好教师党支部书记,搭建好“双带头人”支部书记的储备平台、选任平台、制度平台,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今年5月,教育部党组出台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并于6月起面向全国高校开展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根据建设计划,石油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将根据教育部建设要求,积极探索形成符合高校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体制机制,引领带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着力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新时代高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努力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