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体育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发挥专业特色,彰显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示范作用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20-03-21点击:

 

在这场全国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育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发挥“本研一体、七级联动”链条式的学生党建工作优势,围绕“七个有力”原则,党员同志示范先行,全院学生积极响应,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发挥专业特色,展现户外精神,彰显全国样板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一、管理党员决不松懈

体育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坚持党员发展标准,遵守党员发展程序,鼓励学生申请入党,端正学生入党动机。

为跟进党员同志学习进度,认真组织全体党员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新思想,了解时事新闻并时刻深入思考,以学习积分为评判标准,要求每周每人至少增长50的学习积分,同时发挥党小组的作用,由党小组组长带头学习并展开讨论,保证每位党员能够参与进来。

为引导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以《致学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倡议全体党员从“讲政治、抓学习、做贡献”三方面履行自身作为党员的义务,督促全体党员加强责任感及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

 

   二、组织会议紧跟时事

支部会议始终按时召开,主要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会议工作,会议主题紧跟时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支部组织全院教师以及249名在籍本、研学生撰写观后感,鼓励每个人都将他们对于疫情、党和国家新认识用文字表达出来。还曾召开疫情思政课心得分享线上会议,会议以党小组为单位特别邀请了18位同志就观后的真实感受并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进行分享。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延平同志进行总结并提问讨论。

         

   三、党员带头防疫抗疫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支部抗击疫情志愿者党员刘一荻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盖志杰同志,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不畏艰苦与困难奋勇向前,为武汉、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在支部会议中两位同志分别通过线上会议以及视频录制向每位成员分享自身所见所学及所得。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邀请党员教师、学生拍摄线上居家锻炼教学视频,为大家带来健身抗“疫”系列微视频,共有9位老师、5位同学累计推送15篇居家健身教学视频。全院师生通过视频分享进行学习,切实保障疫情期间锻炼不松懈。支部还引领各班级党员、预备党员等学生骨干充分发挥作用,每日率先打卡签到,锻炼视频及时上传,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成为同学学习效仿的榜样。


   四、引领学生稳步前进

支部积极参与班级、年级、学生组织管理工作。在选课及课程安排受疫情影响有所变动时,支部第一时间转发学校关于推迟开学及课程修读办法相关推文,加强信息的传播力度,确保每个人都能按时收到通知,辅助全体学生按时选课上课,加强学生留校返校管理。其次,经过收集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将体育学院一贯坚持的“早锻炼”改为在家中进行网“云锻炼”,每天早上进行“云打卡”,进行不同内容的居家健身运动。保持健康体魄,增强免疫力。再者,严格考勤制度,第一周便开始执行课堂考勤制度,以此规范学风,促进学生养成自我学习意识,按时将课堂考勤在每周五晚汇总、周末通报,坚持透明原则。最后,支部成员认真倾听相关工作中老师和同学们的困惑并帮助解决问题,加强师生之间的联结。


   五、利用媒体传播能量

支部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的决议,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组织落实,联合院学生会结合学院特色转发各类疫情防控居家锻炼指南,引导学院媒体宣传团队发挥其独特优势在支部建设和完善机制中的参与性和积极性,从专业、学术等多角度为同学们树立科学合理的居家运动观念。有效组织开展线上健身抗“疫”系列微视频征集与制作,转发学校抗“疫”推文进一步优化组织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服务力;用校园里的真人真事传播正能量,引领带动师生积极投身学校学院发展、维护学校学院的和谐稳定,体现出支部较强的动员力和时效性;开展“我的书桌”活动,鼓励每位同学积极投放照片,激发学习兴趣,体会生活乐趣,培养积极乐观心态。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