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05-22点击:

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雨竹)5月18日,学校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南望山校区迎宾楼报告厅召开。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务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评议考核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主持会议。

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地球科学学院党委、资源学院党委、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环境学院党委、工程学院党委、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海洋学院党委、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自动化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等10位二级党组织书记接受现场述职评议,20位二级党组织书记提交书面报告接受评议。

述职评议的重点内容包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思政课改革情况;落实学院党政议事规则情况;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维护本单位安全稳定情况;2018年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校内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傅安洲、成金华、唐辉明、赖旭龙、王华、王林清、刘杰、刘勇胜等校领导,结合现场述职、校内巡查、主题教育梳理和日常工作了解等情况,对现场述职的10位二级党组织书记逐一作了点评,既肯定了工作特色和亮点,又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在总结点评中指出,开展此项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2019年在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二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二级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走深走实,党建工作创新实践向基层延伸,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完成了2019年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黄晓玫对2020年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强化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要强化领导班子政治能力建设,提高议事决策水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好用好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三是着力构建“质量党建”体系。持续开展“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落实二级党组织“五个到位”和党支部“七个有力”要求,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深化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建设;四是把党建工作落脚到事业发展上。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抓党建促发展上寻找突破口。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干部对学科前沿、行业领域的了解,强化干部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能力。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