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05-22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


关于开展2020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学校2020年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年5月28日

二、活动主题

聚焦全国两会,凝聚决战决胜的中国信心

三、活动内容

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实践再次生动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因抗疫而推迟召开的两会,必将有力巩固防控成果,凝聚气势磅礴的中国力量,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增强一往无前的中国信心,激励14亿中华儿女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创造新的业绩。

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讨论,在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的同时,把学校事业发展的重任扛在肩上,增强忧患意识、展现责任担当。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把学习效果转化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动力,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学习资料可参考新华网2020年全国两会大型融媒体专题:《风雨无阻 奋勇向前》(学习网址如下: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lh/index.htm)。

四、有关要求

1.确保学习效果。各党支部可根据工作实际,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鼓励视频会议、分小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可灵活安排。党支部要做好会议记录,正式复学后及时将会议内容誊写在《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和《党员手册》上。

2.注重学习指导。请各党支部运用“学习强国”和共产党员网等学习平台,指导党员进一步学习两会精神,确保党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理论学习不放松。

3.强化宣传报道。请各二级党组织强化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及时总结凝练并进行宣传报道。

4.完善党费缴纳。请各教工党支部提醒教工党员按2020年工资核算每月应缴党费,学生党员应缴党费维持原标准不变。各二级党组织收缴的党费要及时上缴学校党费账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

2020年5月21日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