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党建工作在实践的道路上不断摸索创新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4-09-23点击:

                  ——记信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答辩会

为践行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把好党员质量关,让学生党员真正关心集体,发扬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作风,信工学院在学生党建工作中增加了对拟发展的重点考察对象进行公开答辩环节的考察。答辩考察由学院党建办公室负责,各年级支部执行,有来自学院党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和各班级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团,对所有拟发展的重点考察对象的答辩进行投票打分,最终根据排名情况确定发展对象,且每次答辩考察环节会产生20%的淘汰。

答辩会于9月14日和9月18日分别在教三楼501、401教室顺利举行。信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德华、学院党建办公室主任李雨竹、2013级辅导员王渊、兼职辅导员程晓出席会议。两次答辩会共有学生评委47人,60名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答辩。

对于这次答辩,每名入党积极分子都进行了充分准备,他们分别就对党的认识、学习情况、日常表现、个人优缺点等四方面进行陈述,同时也就评委的提问给予了认真回答。在答辩会总结发言中,许德华副书记讲到,本次答辩会充分展示了我们信工学院在党员发展工作中的严谨性,体现我院对党员的高要求,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大家一定要以身作则,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勇为人先,发扬奉献精神。他同时叮嘱党建办公室,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监督机制,表彰优秀,树立典范,争取让信工学院的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本次答辩会体现了民主性、真实性以及活泼、积极向上的学生党员风采,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近年来,信工学院党建工作一直坚持用民主程序保证党员队伍建设的科学性、系统性,不断完善和落实民主、科学的党员发展制度。作为推进学院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的新举措,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答辩会不只是对考察对象信息的传递,更多的是党员责任意识的培养和对党员发展质量的把关。相信通过党建工作的不断摸索创新,会切实推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科学发展。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