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06-19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



关于开展2020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提示》和湖北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学校2020年6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年6月28日

二、活动主题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三、活动内容

1.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

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要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

一是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支部党员结合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所见所感所悟,讲好身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有危险我先上”、“下社区助一线”、“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故事。

二是开展主题讨论。支部成员要围绕主题开展讨论,把思想感触和查找自身学习、生活、工作中的不足结合起来,找准努力方向,明确改进措施。

三是形成“战疫故事汇”。各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以文章、图片、视频等形式梳理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汇”作品报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党组织对支部提交的作品进行审核把关后,可以文章、图片、视频等载体在网络新媒体平台传播展示,并于7月15日前向党委组织部推荐1个有代表性的“战疫故事汇”作品,学校进行评审后向教育部思政司报送10个左右作品参与评选。

2.党组织书记讲授专题微党课

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在6月底前,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本组织成员讲授一堂专题微党课,微党课时长一般不超过30分钟。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专题微党课可在6月份主题党日上安排,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在6月底前完成。

一是要突出讲课重点。微党课要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重要方面切入。

二是要注重党课质量。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向党员师生讲清楚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清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清楚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三是扩大示范效应。各二级党组织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将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制作成精品微党课视频向党委组织部推荐(数量不限),学校将择优推荐参加教育部思政司、湖北省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评选。

3.学习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6月10日在武汉举行,全会总结了去年以来各项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凝聚了人心,提振了信心。按照湖北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请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或个人自学的形式,组织支部成员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附件),激励广大师生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学习工作,做到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积极为学校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四、有关要求

1.集中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根据湖北省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要在“七一”前后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教工党支部要为6月入党的教工正式党员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组织部统一发放各二级党组织),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回顾入党历程、书记谈心谈话、支部提要求等形式,引导党员回顾入党初心,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学生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意义的形式为6月入党的学生正式党员过“政治生日”,引导学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在复工复学及返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2.确保学习效果。请各党支部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党组织书记要发挥表率作用,充分发动党员师生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形成高质量的“战疫故事汇”作品和微党课,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3.强化宣传报道。请各二级党组织强化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依托“三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加强活动成果的宣传报道,及时按要求上报相关材料。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

                          2020年6月17日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