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部党员学习《宪法》修正案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8-04-04点击:

3月29日下午,体育课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支部主题活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也应支部邀请参加了党课学习。

总支副书记张延平同志传达了学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要求,更坚定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

总支书记刘锐同志传达了校长王焰新的“两会”报告精神,并以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第十三次全国人大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她从什么是宪法、宪法改革的历程、为什么要修改宪法、本次修宪的总体要求和原则、本次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几个方面入手,带领大家对宪法修改的21条内容进行了逐条学习。

党课学习后,党员同志们积极参加了支部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出发,宪法必需得到不断完善。因此修改宪法是与时俱进的政治举措。大家对于坚持党对宪法修改的领导,严格依法按程序推进宪法修改,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对宪法作部分修改、不作大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表示高度赞同和理解;大家一致拥护在宪法修改内容中确立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调整充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容和完善依法治国和宪法实施举措,充实完善我国革命和建设发展历程的内容。党员同志们表示,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宪法明确的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上来,珍惜当前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的大好形势,立足岗位做好本质工作,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履行教书育人岗位职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健康中国”的战略实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