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开展学生党员专题党课教育

发布人:李周波发表时间:2017-05-24点击:

5月21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院400多名学生党员进行了专题党员教育活动。原校党委书记郝翔和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陶继东为学生党员授课。地学院党委书记王甫,党委副书记张晓红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讲座由张晓红主持。

 

 

郝翔以“全面从严治党与党员的自我修养”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党员的自我修养三个层面为同学们展开课程内容。他从党的性质和宗旨、党承载的新使命新任务、党面临的考验和危险三方面论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从全面是基础、严是关键、治是要害以及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和阶段性成果等七个方面进行逐条分解论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他勉励广大学生党员,牢记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坚定理想信念和高尚情操,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争做合格党员。

 

 

陶继东以“党风廉政建设与党的六大纪律”为主题,以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公报为切入点,从七个方面对会议公报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读,他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六大纪律的内容,让广大学生党员更加清楚地领会了新版条例的要点。他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纪委查处的违纪典型干部案例,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学生党员的纪律意识。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此次党课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入,逻辑清晰,鞭辟入里,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做一名合格党员。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