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地质系党支部在红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人:李周波发表时间:2017-05-03点击:

近日,资源学院石油地质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学习先烈崇高精神。

陈红汉和何生两位教授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先烈行三鞠躬礼,默哀一分钟。接着在党支部书记沈传波的带领下,在庄严的烈士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将军馆、李先念纪念馆和董必武纪念馆等。在革命历史纪念馆,除了观看革命英烈的名册、英雄事迹介绍、文物等外,还观看了馆内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技术对黄麻起义场景的三维短片,大家的思绪被带回到那枪林弹雨的革命年代。纪念馆馆内的每一幅历史画卷、实物等都向我们诉说着那令人难忘的年代,那无比震撼的故事。“小小红安,人人英雄,锣鼓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就是当时真实写照。将军馆陈列的将军资料让我们知道为何红安被称为中国第一将军县。在李先念纪念馆和董必武纪念馆参观,也让全体党员了解到两位国家领导人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的建设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立德树人,为“中国梦”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