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人:李周波发表时间:2017-04-14点击:

4月8日至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党员赴红安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一行参观李先念同志故居--李家大屋和七里坪鄂豫皖苏区革命遗址。七里坪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鄂豫皖苏区的中心,是郑位三等143位共和国将军的故乡。大家参观红四军成立的军指挥部、列宁市经济公社、列宁小学等革命旧址,仿佛置身在那个血雨腥风的战斗年代。

 

 

次日清晨,大家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在庄严耸立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张基得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大家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烈士纪念馆,了解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回顾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在烈士遗物、照片、诗抄和雕像前,党员们驻足凝视、聆听和思考,领会着革命先辈们的无畏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传承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党的光荣传统,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实践党的宗旨,实现中国梦。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