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大医生刘艳华:我是一名党员理应听从党的召唤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02-18点击:

地大医生刘艳华:我是一名党员理应听从党的召唤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南燕 雷晓庆)刘艳华,25岁,是地大医院检验科的医生。当1月27日下午5点多钟她出现在医院微信工作群时,“我已到汉,随时待命!”的报告,领导和同事们先是惊讶,后是心痛。“当时我的脚都肿了,下车时有点站不起来。”刘艳华说,“办法”总比问题多,经历了大雪、冰地,但从没想过退缩。

      undefined

一路上风雪前行

       1月26日,刘艳华从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卧龙镇杨魏村到武汉,距离1166公里,她所在的县城高速禁止通行,便从国道绕道到宝鸡上高速,路途中多次被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这是一段1天1夜的归程,不分昼夜、风雪兼程 ,原因只有一个:“尽快返回工作岗位”…… 她心里想:医院发出“集结令”,我必须尽快参与疫情救治工作

 

      undefined

       出发前刘艳华约好了医院的同事同行,她们约好在信阳收费站入口碰面。快到信阳时她很紧张,担心公路管理人员不让下高速,更担心由于紧张体温升高,她不时触摸自己和老公的额头,当高速公路工作人员了解到她们是医护人员后没有过多阻拦,1月27日,刘艳华经沪陕高速绕路到信阳,接到在信阳东下车的公卫科医生王燕、护士唐林静,她们分别从河北邢台、石家庄出发的,都是提前与火车站人员联系,工作人员得知是返汉的医务人员时,特批允许两人乘坐火车。王燕说道,“我特别感谢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不然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三人终于会面。

        刘艳华告诉记者,“小时候觉得当医生很神圣,后来选择了从医道路,就读于湖北中医药大学。大学毕业先在中南医院工作2年后考到地大医院,成为检验科的一名医生。”疫情爆发、武汉“封城”前,她刚刚回到老家休假。

      undefined

1月30日,刘艳华(左二)校医院门口接收捐赠物资

        “我特内疚,我影响了丈夫的行动。”刘艳华告诉记者,丈夫是在大学认识的,去年从江夏武警水电七支队转业到一家公司工作。我不会开车,他向领导汇报回武汉,领导让他在老家待命,为了支持我的工作,才一起回武汉的。

        他们一路前行一直开到晚上12点,也的确疲倦。“路上吃家里老人做的凉皮和买的方便面,也没想着找宾馆休息,为了节省时间,到宝鸡的那个晚上,我们就在车上睡了5、6个小时。一早上6点多钟就出发了。”刘艳华回忆。

       回到武汉晚上安顿下来后,刘艳华给公公婆婆打个电话,报声平安。

       据说,刘艳华的爸爸妈妈非常支持:应该立即到武汉,不能让同事帮你做事。

       刘艳华回忆说,1月31日,我当班的一天为一位疑似新冠肺炎退休老人采血,起初心中充满了忐忑,因为我不知道我将要面对的是怎么样的病人,当我换好严密的防护服后,我的心情反而有一些放松下来。小心细致为老人采血、化验。

        2月13日,刘艳华告诉记者,脚肿第二天就没事了。回来上班十几天,28到30日在办公室干接受疫情物质捐赠工作,31日后检验科开始上班跟往日上班没太多差别。因为疫情,每天检验血液样本,会格外小心谨慎。然后配合防疫做一些辅助工作。“我是一名党员理应听从党的召唤。”她说。

         当问有什么心愿时,刘艳华憧憬着,希望早日打赢这场战“疫”,患者都健康出院,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平安凯旋!可以出门了一定要去吃心心念念的火锅和烧烤……

记者后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益严峻,1月26日在医院发出“集结号”令后,医院医护人员火速向武汉集结。医院唯一的放射科医生樊仁绕道咸宁北上高速返回武汉,口腔科主任医师张慧玲从广州包车回武汉,药剂科黄启亮从广州返汉,大年初一投身到疫情防控,蒋巧辉护士长结束探亲提前从美国返回学校,伍莉芳将尚在哺乳的孩子托付给老家双亲返汉,魏从兵、徐祝心、丁春艳、张婷返回 …… 集结令就是命令。“ 刘艳华:‘我是一名党员理应听从党的召唤’”的故事只是他们其中的一个。更多的故事仍在书写,非常时期,一个个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主动请缨,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这场战“疫”面前,作为医护人员的他们做出了选择,舍小家、顾大家,虽有困难、有心酸,但他们仍旧默默付出,冲锋在前,展现出了共产党员勇于担当。他们冲锋在前,就能构成一道道济世救人的坚强防线。(转自学校主页)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