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地大党员应急小分队服务老年患者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02-18点击:

疫情无情人有情 !地大党员应急小分队服务老年患者

        当前,疫情来势汹汹。在学校党委的部署下,我校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学校成立了党员应急小分队,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1月31日,党员服务小组不畏风险,将一位88岁高龄、身体不适的老人送到校医院检查。

       当天,离退休干部处处长陈文武得知我校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身体不适,且腿脚行动不便,急需到校医院检查身体。但他两个儿子,一个在美国、一个在杭州,老伴也因肺炎在家隔离。

       陈文武立刻向党员应急队报告此事,党员社区服务小组刘东杰立马召集党员,做好病人送检工作。

  undefined

党员社区服务小组协助接送老人到校医院检查

        下午两点十分, 陈文武、彭冠军、刘毅赶到居委会,同党员社区服务小组韩小红、刘东杰碰头。在场同志没有犹豫和退缩,立即决定由陈文武、彭冠军、刘毅三人,穿上防护服、防护镜、医用手套,前往患者家里,接送他至校医院检查。

        考虑到大家都不是医护人员,刘东杰先带着大家前往校医院,请校医院院长何晓玲检查了装备情况,得到认可后,再一同前往老人家里。

        党员们抵达老人楼下,进不了楼栋,但是老人年纪太大,腿脚不好,下楼体力不支,双方都十分焦急。

        学校办公室主任侯志军闻讯赶到现场,帮忙打开门之后,陈文武、彭冠军、刘毅来到老人家中。此时老人正在接儿子的电话,儿子还在电话中建议老人不要出门……

       陈文武见老人的儿子在外地,不明白家里情况,急得抢过电话和老人的儿子说明情况。老人在家没有戴防护罩,彭冠军立刻给他戴上一次性口罩。老人行动不便,大家就把轮椅搬过来,扶着老人坐上。

        出门后,老人坐在轮椅上一言不发,情绪低落。“这几天胃口怎么样?离退休干部处同志送的饭菜合胃口吗?”陈文武的问候缓解了大家的紧张,她和彭冠军安慰老人要振作精神,一切困难都是暂时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三人身着密闭防护服,走着走着,汗流夹背,额头冒汗,防护镜模糊了。从老人的住处到医院,平时约十分钟的路程,一行人却足足走了20多分钟。

         到达校医院后,陈文武和彭冠军搀扶着老人,下楼梯,过天台,上台阶。全程近身接触,没有丝毫犹豫。校医院樊仁为医生早就在门口等候,他迎上来,安排和指引老人做检查。检查过程中,彭冠军贴心给老人穿脱外套、整理口罩,刘毅和陈文武也在医院忙前忙后,协助医生。

        做完检查,陈文武和彭冠军安排刘毅老师等待检查结果,二人推着老人先行返程。此时,老人的心情轻松多了,精神状态也好多了。送老人到家后,他双手合十,深表感谢。

        下午四点,三人终于脱下了防护服、眼罩、口罩、手套、脚套等防护装置,投入医用废弃垃圾箱中。这时三人都已是大汗淋漓,脸上和额头上,都印下了明显痕迹。

        “在护送老人来医院前,我们内心多少都有点隐隐担心,但是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时,所有的担心都抛到了脑后。”刘毅表示。

       这已经不是陈文武第一次送老同志就医。老人81岁的老伴1月24日开始发烧,陈文武和离退休干部处彭杰、胡书林顾不得可能被感染的风险,承担起给两位老人送饭、送药、送医的重任。1月28日下午,校医院刘欣医生上门给老太太看病,建议住院治疗。陈文武立刻向校领导汇报,当天晚上,保卫处派车,陈文武和张志毅陪同老太太到湖北省中医院检查,检查结果为病毒性肺炎,但因床位紧张,只能把老太太送回家中。

        在多日送医、排队后,2月1日,陈文武和胡书林将老太太送到武钢二医院住院治疗。

        此时,家中只剩老先生一人在家,陈文武更是放心不下,为确定老人是否感染新型肺炎,她积极联系医院、社区,决定送老人去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做核酸检测。

  undefined

老干部应急小分队抱扶老人上车去往医院

        2月6日上午,学校老干部应急小分队在保卫处副处长单红峰的带领下,承担起送老人去医院做检测的重任。他们兵分几路,有的一大早就去医院排队挂号,有的去接老人。到老人家中时,老人大便失禁,拉得满身都是,单红峰顾不得这些,亲自上去抱扶老人,和大家一起处理好,把老人抱上轮椅、送上车,顺利送达医院。

  undefined

老干部应急小分队送老人住院治疗后疲惫的脸上露出笑容

        老人接受完核酸检测,在回家途中,因为失禁,又拉了一身。鉴于这种情况,将老人送回家中无人照料,大家心里都放不下。于是,陈文武立即把情况向学校领导做了汇报。经校领导多方协调,最终在校医院院长何晓玲的亲自陪同下,老人被送到武汉672医院进行治疗。彭杰、胡书林立即给老人购买住院所需生活用品并送往医院。

        这个假期,党员们都格外忙碌。初春的武汉,下着小雨,加上疫情的肆虐横行,冷得让人感到窒息。但是,他们有着火一般的热情,他们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为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战忘我工作。

        陈文武奋战在抗疫一线,照顾离退休老人,尤其是行动不方便、子女不在身边的生病老人;单红峰坚守安全防控一线,冲锋在前,吃住都在办公室;何晓玲带领校医院全院医护人员共同战斗,为师生拉起生命防护线;彭冠军在组织协调附属学校抗疫工作的同时,还要照顾年迈的父亲……

        “疫情无情人有情,只要师生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党员们纷纷表示。(转自学校主页)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