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保卫处党员抗疫战纪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02-28点击:

党旗飘扬,保卫处党员抗疫战纪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保卫处严格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多次召开工作布置会议,加强校门及南望山庄出入管控。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单红峰号召党员干部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建成一支22人组成的党员应急分队,全处党员干部投入防控一线,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在处党支部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不畏疫情肆虐,至今已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17天,检查入校车辆人员上万人次,劝离无关人员上百人次,多次协助转送肺炎疑似患者,完成各类任务执勤,毅然用血肉之躯铸就校园坚固防线,以担当和行动坚守着初心使命。

“我是书记,我带头!”支部书记单红峰每天忙碌在防控一线,检查各校门临检点、值班场所工作情况,关心慰问一线队员,督促队员队员认真做好个人防范。面对疫情,他始终坚守初心不惧风险,带头为5位居家隔离老师送药上门,带领职工转送疑似病例3名,把服务师生的信念落实在行动上。病毒无情人有情,单红峰表示自己虽然不是医务人员,但作为共产党员,又是一名曾在部队服役的老兵,疫情就是军情,关键时刻更要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undefined

“我是党员,我先上!”治安一科科长田汉幸的爱人是武汉市红会医院一名医生,他原应在家照顾好老人孩子,支持爱人投入抗疫一线医护工作中,而他却将自己年近80岁父母双亲送到自己哥哥家,从汉口赶回学校参加抗疫一线工作。2月7日一名队员突然发烧,急需将其送往医院检查,谁都知道现在医院感染疫病风险极大,田汉幸同志却自告奋勇陪护队员到医院检查,“我是老党员,我先上!”田汉幸同志给科室年轻同志树立信心与榜样,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勇于付出,就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敌人”。

 

undefined

“派我去校门临检!”胡书增同志知道寒假期间保卫处人员不足,他主动请缨。安顿好70多岁的父母双亲,把妻儿送回娘家,他向科室申请到一线去值班。“校门临检有传染风险,不能只让队员守在那里”,校门管控工作启动以来,他坚持在一线临检,测量体温,检查登记、消杀防护,每天检查上百人,劝离十几,严禁细致的检查入校人员,默默守护着校园安全。

undefined

“有人没带口罩聚集,你们快去处置”。监控中心党员戴云安获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赶在武汉封城前连夜驱车十几个小时,从安徽老家赶回监控中心值班,每天坚守岗位,对学校11个出入口及校园公共场所24小时监控,接受师生群众报警救助,协调指挥事件处置,为疫情应急处置打下坚实基础。

 

undefined

张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保卫处接到南望山庄出入管控任务后,他主动报名承担工作,带领队员上岗执勤,检查车辆人员,禁止外卖快递进入,认真落实小区隔离防范任务,在疫情防控一线向党组织表达着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undefined

袁进和黄友慧是协警班的两名普通保安,他们也在党员干部的引领下,为抗击疫情勇于付出,积极工作。疫情来势汹汹,我校少数退休老同志不幸感染,袁进总是自高奋勇驾驶转送车辆,并为隔离观察的老师上门送药,从无怨言。东区超市反映很多老人行动不便,购物困难,黄友慧得知后便做起了志愿者,将蔬菜与生活用品送到家属区,并送货送上门,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困难,热心做好服务工作。

undefined undefined

没有天生的勇者,共产党员逆行而上,无需豪言壮语,只凭无私大爱与责任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在党旗的引领下,保卫处全员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勇敢战斗,我们坚信在党的带领下必定能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