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抗疫,自律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共进——记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抗击新冠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03-02点击:

坚定信心抗疫,自律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共进

——记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抗击新冠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2020228日下午,旅游管理系党支部以QQ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以抗疫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线上参加此次活动,支部外派挂职党员和群众教师线上列席此次活动。

根据校党委的要求和安排,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共同抗‘疫’”为主题,在支部书记李江敏老师的主持下,从学习文件精神、学习先进事迹、支持防控工作等三个方面展开。

undefined

活动中,李江敏书记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全国、湖北省、武汉市、学校以及本系抗击新冠疫情的动态,然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湖北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相关文件的精神,以及校党委组织部给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在各位党员干部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对在抗疫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作出的指示和要求之后,又以中央组织部共产党员“先锋故事”专题网站上的典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号召旅游管理系全体党员和全系教师在抗疫期间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学习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等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精神,支持防控工作,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进,自律并助人奉献,主动担当和作为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动中,李江敏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并充分肯定了全系师生在全国各地同心抗疫的表现,以及当前师生在教学和学习中的思想状况。自疫情宣布以来,旅游管理系全体教师在抗疫中自律律人,自助助人,主动作为,热情奉献。在生活中积极配合并参与防疫工作,严守所在地防疫纪律,及时汇报健康状况,积极捐款捐物,主动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在工作中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推动专业教学、科研、学生指导等工作有序进行。开学前,全体教师响应“开学延期课不停”的号召,提前准备积极学习开展线上教学的设备和平台的使用技能,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和计划,试验和摸索线上教学的课程形态、教学方法和技巧,确保了原定课堂教学计划以课程QQ群直播教学、MOOC教学两种形式顺利推进。线上开课后,各课任教师课前充分准备、线上教学热情饱满,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和交流气氛活跃,展现了旅游师生“抗疫、研学”两不误的担当。在学生思想教育方面,旅游管理系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学院《关于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的指导方案》的指示,在本科生中组织开展了3场线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全体班主任、学务指导老师、辅导员以及教师党支部多方参与,握指成拳,在服务防疫工作大局、结合专业特色、考虑学生诉求的基础上,积极研讨制定主题班会实施办法,动员和带领学生参与其中,组织卓有成效。旅游管理专业各年级同学,从开学以来的各门线上课程的参与、班会活动的组织开展、课堂和班会上的交流来看,在学习上认真投入、在生活中相互关心,学会自律和情绪管理,积极参与线上班级活动和公共事务,结合理论学习关注疫情下的国计民生和国家社会治理实际,观察和思考公共卫生事件对旅游业的影响和对策。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在抗击疫情中不负韶华,在经历历史中不断成熟长大。会议中播放了085181班学生王秀珊创作、师生连线共同进行的诗朗诵“为梦加油”,展现了师生共进的担当!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活动,支部书记李江敏特意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章》第一章第二条关于党员是什么样的人的解释和规定,也即“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李江敏书记在学习中强调,关键时期、特殊时刻,是检验党员和考验党性的时刻,并要求各位党员教师以党员的高度自觉,在抗疫时期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一如既往地自觉、自律、奉献、主动,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虽然采取的是线上QQ电话会议形式,但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和安排,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等规定动作仍一如既往地规范进行。在线上会议中,身处各地的党员们的国歌声和誓词声虽然因为网络延时原因而显得不那么同步和整齐划一,但神圣庄严感在每位党员的内心一如既往,抗疫的决心、必胜的信心、育人的初心在以同一频率奋发共振。(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宣)

undefined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