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重点封控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召开支委会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03-19点击:

战疫重点封控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召开支委会


(通讯员:田永常)随着地大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南望山庄、东区家属区获批无疫情小区,喻家山庄和整个社区无疫情小区正在申报创建中,社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目前,社区所有居民楼栋已经建立起“一楼一微信、一楼一栋长”的工作网格,为信息及时传达、住户信息收集和反馈、楼栋居民生活自治提供了组织保障。面对疫情防控新的形势,战疫重点封控突击队临时党支部3月15日晚在迎宾楼大厅召开了支部委员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视察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内容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最新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社区的疫情防控形势,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一是明确工作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地大社区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在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团结和带领广大突击队员、志愿者,与广大老师和居民朋友们一起,努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二是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政策和信息,对居民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解决。由于社区封闭和楼栋封控时间长,对一些居民的抱怨要多理解、多沟通、多引导、多安抚;要重点关心罹难家属、老人和病人等急需帮助的困难群众,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同时,加大对封控队员、楼栋长、志愿者的宣传,报道他们在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宣传他们的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宣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集聚正能量。

三是时刻警惕安全。进一步增强队员和志愿者安全防控意识,越到最后越不能麻痹松懈;要经常提醒广大老师和居民朋友遵守社区封闭和楼栋封控等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克服麻痹思想,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广泛动员队员和志愿者,加强对现有居民信息排查与更新,督促引导居民认真执行《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加强对返校人员、治愈患者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和生活保障服务,协助社区做好“六个到位”,早日实现无疫情社区。

最后,支委会全体成员一致表示,“封闭不封情、封楼不封爱”,临时党支部将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关心下,带领全体队员和志愿者,全力以赴,以更大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细致的工作,同广大老师和居民朋友们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地大必胜!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undefined


  undefined

(撰稿:田永常 摄相:陈文武 校对:李杰、江广长 审核:彭冠军)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