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推荐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的通知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8-06-15点击:

各二级党组织:

近日,学校收到《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推荐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的通知》(见附件)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征集基层党组书记工作案例的通知》,根据文件要求,现就推荐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通知如下。

一、推荐内容

党支部书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典型案例。本次推荐以教师党支部书记案例为主,可适当增加个别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

案例分为9个主题:(1)强化支部政治功能;(2)增强基层组织活力;(3)加强支部班子建设;(4)提高党员发展质量;(5)严格党员教育管理;(6)着力思想政治工作;(7)引领师德师风建设;(8)严守党的纪律规矩;(9)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二、推荐选用

每个二级党组织从9个主题中选择1-2个主题,各推荐1个工作案例(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案例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最多各推荐1个)。

请严格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文件中“推荐内容”“体例要求”规范撰写工作案例案例范文参见教育部思政司文件附件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把关、择优推荐。各二级党组织推荐案例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24日。

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案例将推荐到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进行宣传展示,引领带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三、材料报送

每个推荐案例建1个文件夹(包括案例文字内容、案例图片),文件夹命名规则:第×主题_××分党委、党总支_案例名称。

推荐材料电子版务必于6月24日前报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冷再心,邮箱:4797448@qq.com,联系电话:027-67884332。

 

 

 

党委组织部

2018年6月15日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