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选调生考前专题辅导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1-03-12点击:

我校开展2021年选调生考前专题辅导

通讯员:史邵贤 马洪福)为促进我校选调生推荐工作,更好地指导毕业生应考。38日,党委组织部联合资源学院党委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庞明礼,来校为毕业生做考前辅导,辅导报告在教三楼109召开,近百名毕业生参加。

庞明礼教授以《公务员考试备考方案》为主题,重点讲解了选调生考试中《申论》的备考策略与技巧。他首先介绍了选调生、公务员考试备考中的四点误区,然后详细讲解了《申论》考试大纲对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的要求以及考察方式方法。结合对往年考题的分析,庞庞明礼教授介绍了备考的方法和技巧。他指出,申论考试备考主要有三个要点:一是要注重日常积累,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看要闻、看时评、看热点,充分了解国家建设发展情况;二是要勤加练习,通过多写多练促进对知识的消化吸收,提升写作水平;三是要掌握答题技巧,在有限的考试时间内,精准定位问题要点,精确总结,正确作答。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请教问题。针对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庞明礼教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鼓励同学们树立自信,明确目标,并预祝同学们在选调生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