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课形式 体验组织工作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9-04-30点击:

    2019年4月27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我当组织员”体验课。

“我当组织员”体验课是为了纠正大学生入党材料中存在的突出和常见问题而专门设计的。入党积极分子已经在20日党课中学习了“党员发展流程及材料书写规范”的主题党课,对入党材料撰写有了一些间接的认识和经验。为更深入地认识和纠正突出和常见问题、进一步提升学员入党材料的质量、增强党员发展各环节的严谨性和严肃性,学院分党校秘书汤凡渺老师和学生党建办干部认真协商、共同策划,复印、改编了5套大学生入党材料供党校学员学习、讨论,材料中的人名均使用化名。

珠宝学院党建办主任张天琦给全体学员详细介绍了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个人在党员发展过程中的任务、要求和纪律,并带领全体学员从“组织员”角度分组“审查”了5套发展对象的入党材料,详细讨论了包括入党申请书、推优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个人自传、思想汇报等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同学们“审查”认真、仔细,讨论热烈、深入,共同分析、找出了材料中存在的“涂改、错字、时间前后矛盾”等问题。最后,张天琦从同学参与情况、常见问题以及如何避免等方面作了全面的总结。

  党课结束后,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样的课堂形式新颖、操作性好、体验感强,纷纷表示自己对入党的严肃性和入党流程、入党材料提交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积极分子和党组织的关系以及各自需要承担的义务。全体学员均表示这种课堂形式对规范书写入党材料、提高学习效果、从入党程序角度加深对党组织的认识,具有非常突出的作用。

1 课堂全体学员合影

2 学员正在认真“审查”材料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