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为珠宝学院等单位师生讲党课

发布人:孙莉发表时间:2019-04-28点击:

学习系列讲话 保持家国情怀 创新驱动发展

              ——王华为珠宝学院等单位师生讲党课


425日下午,王华副校长为珠宝学院、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科发院、人才办和人事处等单位100余位师生讲党课,主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保持家国情怀,践行伟大梦想”。


王华副校长有着海外求学、援助非洲、地市挂职的丰富履历,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从理论、社会、实践和经济四个层面阐释了新时代的内涵,分析了当前的政治、军事、经济形势,指出大家绝不可“身处大时代而不自知,明知大时代而不作为”。

王华副校长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个自信、中国精神与中国梦、新发展理念等内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希望大家能够做到理想信念坚定、为民情怀鲜明、使命担当强烈、工作作风务实、进取改革创新、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科学严谨。

王华副校长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处于速度换挡、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新常态,通过与多个国家发展历程的对比,指出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跨越发展的关键,并列举了格罗夫氢能源汽车、武汉光谷、浙江特色小镇、美国医学教授团队研发历程等国内外创新驱动发展实例。

王华副校长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践行伟大中国梦。

课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王华副校长的讲课高屋建瓴又风趣生动,有理论高度,有系统思考,有切身体会,有丰富实例,大家获益匪浅。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