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干部集体谈话及首期干部论坛举行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05-22点击:

新任干部集体谈话及首期干部论坛举行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洪福 摄影张玉贤)5月19日,新任干部集体谈话及第一期干部论坛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召开。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唐辉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相关部门负责人,2020年新提任、续任的24名中层干部参加。唐辉明主持集体谈话会。


  成金华结合高校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对新任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他要求,新任职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并遵守党章、党规、有关法律及学校的规章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好六大纪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并强化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等制度落实。


  黄晓玫对如何保持廉洁自律,履行领导干部职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高站位、大格局。新时代的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要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强本领、敢担当、肯作为。把工作当做研究来做,干一行、学一行、专一行、爱一行。要勇于实践,有改革创新的本领,有科学发展的本领,有依法治校的本领,有做群众工作的本领,有狠抓落实的本领,驾驭风险的本领。为所在的单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干净做人,踏实做事,切实做到务实清廉,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要培养良好家风,管好自己身边的人。廉洁用权,在对待公与私的问题上,要有高境界、高格调。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集体谈话结束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主持举办我校第一期干部论坛,两名2019年参加上级调训的干部作论坛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世勇作了题为《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党的好干部》主题报告,他围绕“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四个方面,从怎样才是好干部、怎样成为好干部、怎样在基层党委中积极发挥作用三个层面阐述了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以及如何成为好干部的正确路径,并结合学院实际分享了经验和做法。

财务处处长杨从印作了题为《如何做好一名高校二级单位负责人》主题报告,他对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讨了对高校中层干部岗位的再认识,讲授了高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必要性,分享了个人的实践与探索,并结合审计工作对新任干部提出了建议与提醒。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指出,举办干部论坛旨在鼓励干部结合所学所思、宝贵经验、工作的瓶颈难题进行探讨,为干部搭建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他寄语新任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讲大局,守规矩,尽快转变角色,发挥好表率和带头作用;坚持学习,不断拓展知识水平和专业能力来应对学校改革发展带来的种种挑战;勇于担当,注重创新,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淬炼成长,团结协作,为实现地大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