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伟大抗疫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12-04点击:

学习伟大抗疫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陈彪)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湖北省委、省政府主办的“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客厅展出。20201126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联合高等教育研究所教育学研究生党支部、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师生共40余人前往武汉客厅参观专题展览。活动由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徐绍红同志主持。


活动现场,师生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为发展规划处党支部11月份入党的陈翠荣、刘旭等两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颁发纪念卡。

此次展览设有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大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展览展线长1445米,展出照片1100余张、视频45个,设计大型场景33处,互动项目18处。展览辅以互联网+VRAR等手段,精心设计制作了“ICU病房”“火神山医院建设”“方舱医院”“小区封控”“居家战疫”“逆行出征”等大型场景和“为烈士献花”“感受防护服”“艺术口罩赠送”等互动环节,营造立体展陈空间,使全国全世界看到了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坚韧不拔、团结一心,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参观期间,老师和同学们都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无不为之动容。通过讲解员解说、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战疫情景重现在眼前,触动着每一位师生的心,特别是疫情最艰难的时候身处武汉市外、湖北省外的师生更是感慨动容,不少老师和同学都忍不住流下了感到的泪水。

参观结束后,所有党员都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是一次心灵的触动也是精神的洗礼。通过展览,深深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收获了中国力量带来的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精神,学习他们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精神,学习他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今后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心态投身到学习工作生活中,使自己有能力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