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12-07点击:

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1127日,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校区管理办)党支部在未来城校区教学服务中心308会议室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支部书记高莹莹主持活动。

活动中,罗勋鹤同志以《锚定二Ο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化代远景目标,系统谋划‘十四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参会人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带领大家系统学习回顾了党的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以及40年来中央历届五中全会讨论的内容,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及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解读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并详细阐述了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

DSC00031

胡丹青、陈凡、高盼三位同志分别结合学习情况和自身岗位,为大家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和分享。

胡丹青同志以《勇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坚定践行者》为题,从国家建设目标、学校事业发展目标、个人奋斗目标三个方面,结合日常校区能源管理工作的感悟,为大家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党课。他提出,如何实现《建议》中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就是建设生态型、智慧型校园,要把“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价值观全面融入校园建设,建设宜学宜居、润物无声的生态型校园,全力打造美丽地大、幸福地大;注重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能源管理信息化建设水平。

DSC00042


陈凡同志以《一带一路、共创繁荣,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为题,围绕“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一带一路”的历史背景、影响意义及战略实施。他认为,学校近年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上持续不断探索、努力,我们每一个地大人也应站在新的起点上,长远规划、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新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DSC00052


高盼同志以《努力打造管理卓越,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大家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关于高等教育的政策导向和重点要求,并带大家学习了1952年以来高等教育的结构调整变化。她提出,结合学校《美丽中国 宜居地球:迈向 2030 战略规划》,我们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创新上打造管理卓越,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打造管理卓越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DSC00061


张玮同志做交流发言,他提出,“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意义重大。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都应加强学习,用新思维、新方法、新理念提升自身能力;应坚持创新,面对新形势,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开启新奋斗;应拼搏实干,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落实落细落小,推动各项工作更加有序、高效、可持续发展,将自身发展融入到时代建设的大洪流中。

DSC00045


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廉政中国之古镜今鉴,正风反腐”党风廉政视频短片。支部书记高莹莹向全体参会人员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强调纪律,要严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防止松懈、倦怠情绪,及时对照工作计划做好年度工作的梳理、查漏补缺,同时重点谋划下一阶段工作。二是强调安全,要高度重视校园秩序和生产安全,避免低温干燥、极端天气引发的用水用电、校园环境安全、车辆通勤等安全问题,加强日常巡查,消除风险隐患,并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三是强调廉政,各业务部门应对照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清单,优化业务流程,完善运行流程和操作程序,并加强对廉洁风险排查工作的动态管理,注重防范措施的落实,确保守住底线、不踩红线。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持证缴纳了本月党费。

DSC00009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