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1-04-07点击: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3 26日下午,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支部书记于荣萍同志主持活动。



全体党员按照“支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的要求,齐唱国歌,韩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领学《中国共产党党章》总纲1-4段。喻芒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学校实施方案和动员大会要求,他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对工会全体同志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他指出,党史学习活动一定要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做牢做实,要做到三个相结合:一是党史学习要与理论创新相结合;二是党史学习要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三是党史学习要与自身认识提高相结合,学习最终的目的就是在工作中勇于担当。


 


支部书记于荣萍同志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和学校实施方案要求,就工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做了详细安排:

1、为工会全体同志购买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资料;

2、结合党支部党史专题学习,每月选一名党员按照规定内容讲一次党课或微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讲两次党课,主要负责同志讲一次廉政党课;

3、要求每位党员写一篇读书笔记、看一部党史电影(剧);组织工会全体同志参观一次党史纪念馆(展览)或红色教育基地;

4、开好上半年组织生活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其他活动安排。

在学习交流中,支部其他党员表示严格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和支部具体安排进行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认真落实喻主席提出的工会党史学习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把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内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支部集中为3月份入党的杨世清同志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喻芒清同志对杨世清同志提出要求:“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岗位踏踏实实工作为全校教职工服务,为学校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党员汇报了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缴纳了1-3月份党费。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