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以党小组形式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06-03点击:

研究生院党支部以党小组形式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通讯员 贾启元 张健)5月28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围绕“聚焦全国两会,凝聚决战决胜的中国信心”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支部全体党员分4个党小组热议两会召开,畅谈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

常务副院长张宏飞参加了2个党小组的活动,他说,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盘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两会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进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为研究生教育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的决策部署,不断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强化机制体制改革,创新发展研究生教育理念,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卓越发展。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副院长成中梅、吴堂高、王蕾、洪军分别主持4个党小组的学习讨论。党员同志们观看了两会相关视频,重点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两会上的“地大之声”——政协委员王焰新院士、童金南教授接受采访的系列文章“抗击疫情没有旁观者”“何以解‘忧’,唯有‘心’招”“找准动力源,明确风向标”“实行最严格的资源节约管理制度”“高校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让我们的年轻一代得到洗礼”“提高贫困户稳定性收入比重”等内容,每位党员同志都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深入的学习讨论,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2020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意义重大、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研究生院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直面困难和挑战,将学习感悟转化为推动学校和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前,经支委研究,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支部五月份主题党日以党小组形式开展。各党小组按照要求认真拟定学习议程,精心准备学习内容,提前开展了自学,学习讨论过程积极深入,党员同志参与度高,学习效果得到了大家的的高度认可,是支部组织生活开展形式的一次新尝试。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