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京汉两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共迎党的生日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07-02点击:

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京汉两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共迎党的生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交流分享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党建引领的做法和成效。628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石油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和北京交通大学土建学院建工系教师党支部通过在线会议开展“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高复阳、北京交通大学土建学院党委书记马强、两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

  undefined

协同联动,实现优势共享。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高亢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重温入党誓词后,石油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谢丛姣和北京交通大学土建学院建工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向宏军分别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两个支部均首批入选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单位,支部党员均为27人,所在系均为传统专业并以年轻教师为主。

专题党课,坚定理想信念。谢丛姣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讲授了《让青年教师绽放绚丽之花》主题党课。她结合支部青年教师在疫情防控、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中的优秀表现,重点阐述了青年教师要明确责任、要有实干精神、要有育人情怀、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只有如此才能让青春绚丽之花绽放。向宏军以《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为题讲授了主题党课。他带领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阐述了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上的责任担当。

undefined

undefined

战疫故事,践行初心使命。支部成员围绕疫情防控、网络授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主题开展讨论,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我校教师吴正彬作为武汉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面临严重的疫情形势冲在一线;孙梦迪在疫情期间小孩出生,克服了诸多困难,也感受到来自周围的温暖。北京交通大学土建学院教师常鹏主要结合自身在疫情期间获得的组织帮助,以及疫情期间如何克服在线教学困难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孙静主要从党支部工作的角度,交流了党支部如何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凝心聚力,永葆党员本色。高复阳结合自身在校园疫情防控中的工作,指出当初武汉市面临很大的防控工作压力,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有限的条件保障,武汉经受的考验是空前的。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武汉及湖北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以非常之举夺去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体制、政治、经济、文化、治理等多个方面的显著优势;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汇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实践教育大课,深化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对国家、对民族的理性认识。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用高水平党建引领科学技术的发展。马强对比了2003年非典和当前的新冠疫情,并结合自身参与两次防控的工作,指出在大灾大难面前,面临为难时刻,共产党员都冲在第一线,责无旁贷,共产党员不是荣誉,而是责任。他指出,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工作要做到普通党员和群众的心坎上,让人们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undefined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引领带动基层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