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校工会党支部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07-02点击: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月28日,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于荣萍同志主持会议。

    全体党员按照“支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的要求,齐唱国歌,周倩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领学党章第十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叶永昊同志领学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undefined

按照上级通知要求,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于荣萍带头讲起身边抗疫英雄-离退休干部处党员彭杰的先进事迹:一名平凡、普通的党员在大疫面前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逆向而行;陶章元同志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老兵的责任和担当:从1月27日开始,在抗疫保障线上没日没夜一干就是75天的优秀事迹;杨茜同志讲述了自己姐姐在公司经营并不景气,家里父亲、丈夫病重的情况下,为当地医院捐款捐物,并下沉一线服务社区、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事迹,情真意切、感人肺腑,许多同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支部全体党员讲述了身边故事、结合切身体会大家感慨到:党的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本质和最大的制度优势,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制度自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习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大家由衷地感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全体党员查找了自身学习、生活、工作中的不足并开展讨论,大家表示要找准努力方向,明确改进措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于荣萍同志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一切为了人民的执念,在“抗疫”战役中完美诠释》微党课。于书记充分运用鲜活事例、生动讲述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述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


    undefined


 支部按照上级要求,集中为杨茜、叶永昊和周倩倩三位同志过“政治生日”,喻芒清同志勉励他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好全校教职工。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后,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支部工作是工会工作的重要方面,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质量很高,每位党员通过讲身边抗疫英雄故事,从不同的角度谈感想,使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表示,通过本次大疫,看到了90后的责任和担当,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他强调工会全体党员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当日”学习活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学习工作,做到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积极为学校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叶永昊)


校工会党支部

2020年6月29日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