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 汇聚战疫磅礴力量 ——发展规划处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07-03点击:

党旗引领 汇聚战疫磅礴力量

——发展规划处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陈彪)6月30日,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学综合楼B1413室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由支部书记徐绍红同志主持。

全体党员齐唱国歌,支部组织委员刘隽颖同志带领重温入党誓词,徐绍红同志宣读了机关党委对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新一届支委会成员组成的批复文件。

徐绍红同志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题,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本支部成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微党课。党课指出,在战疫大考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科学家、解放军指战员、社会各界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统一指挥和统一协调下,挺身而出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学校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各单位、各部门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参加应急工作队、开展志愿服务。发展规划处党员同志们以各种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或投身抗疫一线、或立足岗位停课不停教、或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undefined

图1 徐绍红同志讲党课

围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大家纷纷发言,交流心得。李祖超同志说,看到国外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节节攀升,到了不可控制的程度,切身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自己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做的一点点贡献都是微不足道的,还要向那些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候逆行支援湖北、支援武汉的全国医护工作者学习,向他们致敬。陈翠荣同志感慨到,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召开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有着特别的意义,在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的背景下,我们国家较好地控制住了疫情,其本质在于我们党和政府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切切实实在为老百姓考虑,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周爱国同志表示,在我党的光辉历史上,正是因为渡过一个一个的危机和难关,而体现出党的伟大。在学校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候,正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挺身而出,承担了学校大部分防控任务,才保证了我们学校现在的相对安全和稳定,才有了大家现在这样坐在一起开会。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优秀人物,他们中既有校级领导干部,也有普通党员同志,不管是楼栋志愿者服务,还是学校应急队伍,都是真真实实地在为群众服务。现在进入了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同样不能放松警惕,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要尽量提前谋划下学期的工作,把工作时间往前赶,把失去的时间找回来。支部其他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当前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之时,要增强忧患意识,展现责任担当,认真努力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99岁生日。

undefined

图2 集体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

随后,支部为1-6月份入党的周爱国、李祖超、胡波、余桂红、张岚、汪传艳、姜伟、谢丹、李鹏飞等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颁发纪念卡。全体党员缴纳了6月份党费。

徐绍红同志结合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近期工作实际进行了总结,强调发展规划处全体同志要继续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绝不放松警惕,不违反防控规定,同时利用假期时间好好加强研究,好好思考,做好下学期工作谋划,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教育教学等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