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领航共观展,抗疫精神永流传 ——教务处、李四光学院组织参观抗疫纪念展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11-19点击:

结对领航共观展,抗疫精神永流传

——教务处、李四光学院组织参观抗疫纪念展

1114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联合李四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共计50余名师生,前往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开展“结对领航”实践活动,共同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旨在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共同回顾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战疫历程,学习并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此次展览由中宣部指导,湖北省委、省政府承办,于1015日在武汉客厅开幕。设有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大主题展区。展览展线长1445米,展出照片1100余张、视频45个,设计大型场景33处,互动项目18处。

扫完健康码,老师和同学们有序排队入场。展馆内的一段段视频、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数据,无不诉说着一幕幕惊心动魄、气壮山河的战疫故事。实景重现,充分展现了中国式救援“火雷速度”,全国各地医疗队以及解放军战士逆行出征、支援武汉的无畏与勇敢。还有全息投影的ICU病房,原比例还原的方舱医院病房、防护服体验仓等,真实展现了白衣战士生死救援的关键时刻。沉浸式的参展体验,让大家不时驻足观看、感慨动容,看着展馆内的一件件展品,回想那段共克时艰的抗疫时光,不少老师和同学都忍不住流下了热泪。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观展后,大家纷纷表示,每一件展品背后都承载着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见证了抗击疫情斗争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并决心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结合伟大的抗疫精神,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不畏艰难、勇于奉献、守正创新。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曾希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从医院到社区,从企业到工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人民群众团结一心,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英勇壮举。展厅门口醒目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八个大字,是我们党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为我们树立了崇高标杆和行动指南。”教务处党支部宣传委员张霞老师也无比感慨:“疫情之初,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的担心和关心,我坚定地说有党和国家的支持,武汉人民感觉很安心。虽然武汉封城,但我相信国家会集全国之力来共同抗疫。从疫情发生到现在,这一切都得到了很好的验证。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我们国家团结一心,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看着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面面旗帜,又想起那段艰难的日子,又想起那么多最可爱的人,满怀无限的感恩与感动,胸中涌动无比的自豪和骄傲:我们有幸生在中国,真好!”

李四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左晨激动地说,“一间间红白格调的展厅,一串串与疫情斗争的数字,一封封离别与送行的家书,一张张可爱的英雄们的照片,串成了武汉这座城市独特的回忆,历史永不磨灭,英雄永远铭记。”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胡从谢认为,“疫情的有效治理管控,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央一次又一次有力的指令,为我们战胜疫情指明了方向,更让我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鲜明优势。”“通过这次展览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真的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害怕但不后退,恐惧但还是面对。”2020级学生娄赛赛这样感慨道。来自武汉的2020级周博为同学也说,“红色的地毯、雪白的防护服、滴滴作响的ICU病房、一张张热泪盈眶的面孔、一声声发自肺腑的武汉加油、一条条记录艰辛的数据……走进抗击新冠疫情的展览馆,人们不再喧哗,驻足站立。回想那段难忘的时光,有过从每日10004000例的紧张,也有新增为零的欣喜,想起曾经外出买物资时空空荡荡的街道,现如今已是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心中满是感动和慨叹。从此以后,每当有人问起我的家乡,我会骄傲地说出‘武汉,那座英雄的城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指示下,教务处以及李四光学院全体师生坚定信心、科学防疫,积极开展各项线上活动,顺利保证全校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也涌现出典型的防疫抗疫先进事迹和优秀人物,其中,教务处荣获我校“抗疫先进集体”,教务处张建和老师和李四光学院孙志杰同学荣获“抗疫先进个人”,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