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11-30点击: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126日上午,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于荣萍同志主持活动。

https://xgh.cug.edu.cn/__local/6/A3/BB/7BB620C181847C99DAB08AF8572_5D52CF18_17C85.jpg

全体党员按照“支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的要求,齐唱国歌,叶永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周倩倩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第二小节“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喻芒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开展交流讨论。于荣萍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每位党员同志都要仔细反复研读,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规划《建议》是对党的十九大关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战略安排的具体落实。主动把工会工作放在学校工作大局中定位考量,坚持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坚持联系实际,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杨世清同志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聚焦满足全校教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强化使命担当,有针对性地做好做实维权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

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谈认识、谈体会。他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奋斗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为党尽责、服务全校教职工的自觉行动。

说明: D:\软件\qq\1012352457\Image\C2C\2B4D16C41F471DBF10D59C39905C4BCD.png

党支部集中为11月份入党的郭琬云和韩强同志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喻芒清和杨世清同志分别对她们提出要求:“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工作岗位踏踏实实工作为全校教职工服务,为学校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学校要求,支部书记于荣萍同志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弘扬劳模精神 激发昂扬斗志》的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最后,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同志讲话。他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学习内容丰富,有党史知识,有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学习,还有习总书记亲自报告的建议说明,听了微党课《弘扬劳模精神 激发昂扬斗志》,作为工会组织应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时刻铭记师德师风、弘扬师德师风。他要求工会全体同志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向深入发展,坚持领导带头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研究学,切实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全体党员汇报了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缴纳了11月份党费。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